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闢謠專區

 

1.有關網路流傳「美國FDA發佈第99-33號進口警示禁止日本食品」,實際上,「第99-33號進口警示」,是美國FDA在100年針對日本發生311福島核災事件時,所發布的進口食品警示。美國的管理方式是,日本政府禁止流通的產品,在美國邊境予以進口管制,所以並非禁止日本食品進入美國,而每當日本變更項目,美國就會重新公布修訂。

2.經查美國「第99-33號進口警示」經過多次的修訂,最近(2021年3月4日)新公布修訂之內容,係新放寬日本岩手縣(Iwate Prefecture)紅點鮭產品(Chars (Iwana))進口,並非加強管制日本進口食品,請民眾不要聽信未經查證的網路謠言,並拒絕轉發此類訊息。

美國「第99-33號進口警示」原文網址請見:http://www.accessdata.fda.gov/cms_ia/importalert_621.html
 

網傳美國禁止日本食品進入美國,是真的嗎? Qrcode

發布者 管理者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