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酒莊悠遊行

 

Posts From May, 2006

玉山酒莊(信義鄉果樹產銷班第一班) 

Posted by 管理者 Saturday, May 20, 2006 12:00:00 PM

   

農村酒莊名稱:玉山酒莊(信義鄉果樹產銷班第一班)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39-16號
電話:049-2702712
傳真:0492702713


酒品:瓶安梅事、微醺時刻、日月潭小米酒等
玉山酒莊位於台灣最高峰玉山山腳下海拔950公尺,東埔溫泉風景區入口,緊鄰青山環繞的玉山國家公園,所以當您立足酒莊可遠眺「祝山觀日樓」,近觀玉山山林疊翠,綠水潺潺的山巒景緻,加上這裡氣候清爽宜人,溫泉薄霧裊裊,準備來一趟酒莊之旅,讓您洗去一身凡塵俗事的煩憂吧!
玉山酒莊成立於91年,以在地從事農業生產之產銷班組織而成,這中間雖經歷過賀伯、桃芝及921地震等天災肆虐,但在這群樂天、惜福的會員們胼手胝足的打拼下,玉山酒莊彷如浴火鳳凰般的發光發熱,並於94年度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之優質農村酒莊評鑑。
玉山酒莊以生產梅酒為主,精選在地生產的梅子原料,加上天然玉山山泉水釀造出「微醺時刻」、「梅亭」以及「和風梅酒」等佳釀,如此甘美香醇的獨特酒質,讓您細飲淺酌飄飄然卻上心頭;除此之外,酒莊亦生產各式美味的蜜餞、梅醋等梅子加工製品,也值得您來此細細品味。
下次當您來一趟品酒、泡湯之旅時,當車子緩緩的開往東埔溫泉的途中,請不要忘了玉山酒莊的這群樂天順命的酒莊夥伴們,他們的杯中盛裝著濃濃的人情味正準備您的到來,使您體會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於山水之間的真諦,在您流連忘返,戀戀不捨中,相約下次再見的豪情。

車埕酒莊(南投縣水里鄉果樹產銷班第三班) 

Posted by 管理者 Thursday, May 11, 2006 12:00:00 PM

         

農村酒莊名稱: 車埕酒莊(南投縣水里鄉果樹產銷班第三班)
郵遞區號: 55345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8號 
電話: 049-2870399 
傳真: 049-2777891


酒品:烈車長、車埕老站長、鐵道公主等梅子酒 
最後火車站的車埕酒莊,以水里鄉特選梅子精釀出鐵道延續而來的特有感情,看似簡單的酒莊成立過程卻是歷經千辛萬苦,籌備之初,不巧碰上桃芝颱風,土石流將所有廠房、設備和產品都沖毀,所幸得水里鄉農會的協助才讓酒莊重現生機,因為用這裏最優質的梅子加上最美麗的車埕小站,於是釀製出最迷人的「鐵道名酒」。
走進這古色古香的車埕酒莊,空氣中充滿了原木與酒的香味,一樓中央室是一個小型的製酒加工廠,可以從透明玻璃看見發酵、蒸餾、裝瓶、包裝等製酒的流程,還有各種農產品及梅酒製成的美食,如梅酒凍、梅酒釀支仔冰、梅酒黃金蛋和現烤現吃的梅酒香腸,令人垂涎三尺。二樓則為儲酒區和品酒區,在品酒區可免費品嘗3種鐵道名酒「鐵道公主」、「列車長」、「車埕老站長」,「鐵道公主」色澤金黃透明,香氣清純淡雅,酒液酸中帶乾、甜但不膩,如少女般輕快活潑熱情奔放,適合冰鎮飲用。「列車長」是以「鐵道公主」完熟梅釀造酒為原料,先是強烈但又順喉、香醇,後是溫暖遍及全身,通體舒暢。「車埕老站長」揉合熟梅與冰糖的原味,順喉爽口、香甜溫潤,色澤深褐而明亮有如琥珀,晶瑩剔透。
而品酒區分成室內及戶外露天雅座,還有貼心的遊戲可愛的砂畫DIY讓小朋友不無聊,也讓大人可專心品酒回憶那已遠離的青澀年代。

http://www.cas.org.tw/WineHouse/WineHouse/Blog/ViewArchive.aspx?month=5&year=2006&pageid=3&m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