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台灣優良林產品 寵物 居家一把罩」

林產產品好棒棒 生活便利好讚炭

    這幾年來,林產相關產品早已默默地和我們的生活結合在一起了,從機能衣、除臭襪、竹炭水、洗面皂、竹炭花生甚至乳膠漆等等,這些透過竹炭所賦予在除臭、過濾、抑菌等特殊功能下,以多元的產品呈現在我們的居家生活中,農委會林務局近期更積極推動「使用CAS證明文件產品」,讓業者可以利用CAS竹醋液延伸發展成防蚊液等商品推出上市,甚至新增CAS木製材品項驗證,為維持森林健康,以及地球環境永續經營而努力。

Q將萌主萌登場  寵物居家用竹醋液新商機

農委會林務局造林組李允中組長提出「目前台灣森林的覆蓋率和產積率,在世界上都是排名前矛,但是市場上採用國產材的比例大概只有百分之一,預計將提高到百分之五,為降低碳足跡,也積極推廣國內林業上下游發展。」,在隨著國人對打造優質居家生活品質的注重,自921地震後,農委會輔導開發出一系列林產居家用品並鼓勵業者參加CAS驗證,生產驗證的產品,讓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針對”毛小孩”情感需求的角度開發新市場,飼主甚至都不以寵物稱呼,全台知名的寵物萌主-Q將今出席「CAS林產品 生活好林居記者會」走秀,大展武林萌主的氣勢。Q將媽媽表示「家裡有毛小孩的家庭,最困擾的莫過維持家中環境清新,如何除臭!不少人屢戰屢敗,最後只能選擇習慣就好」,其實利用天然的竹醋液不僅除臭效果佳,更沒有添加化學成份,對於家人及毛小孩的健康絕對安心外,只要再搭配幾招實用的小撇步,就能很有效的維護居家整潔。竹醋液生產業者表示「家中異味的來源往往不是寵物本身,而是因為沾附了寵物皮脂腺分泌物的毯墊或衣物類。可使用CAS竹醋液,只要1瓶蓋加入約加100cc~200cc水量稀釋,噴一噴馬上就可以把臭味消除、效果讚讚,長期使用對寵物及主人的健康都無害,對環境也不會產生二次公害汙染。」,今天活動現場除陳列有通過CAS驗證的竹醋液,也有利用CAS竹醋液貼心加工製成寵物專用竹醋液。

活化森林用國產 期待CAS木製材

台大實驗林助理教授莊閔傑表示,只要國產木材被採用的比例提高,對於整體台灣林業,及台灣在國際上森林經營的聲譽勢必能夠大大提高,以目前人工林來說,需要友善植栽,在不破壞土地的前提下妥為運用,森林才會活化,也才能達到經營森林和撫育森林的目的。

而CAS標章木製材品是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林產品項目中最新增加的驗證品項,最主要的目的是制定國產木製材品的品質標準,經過客觀的標準檢驗的佐證資料,用以證明國產木材的強度和品質,屏除建築時與使用上安全疑慮,期待未來有更多業者加入國產材生產行列並加入CAS驗證,屆時大家請認明CAS標章就好。

在此,也希望寵物主與消費者,想知道有哪些林產品通過CAS驗證或更多CAS林產品相關資訊,歡迎上網www.cas.org.tw搜尋,或撥打0800-025888 CAS諮詢專線。

發布者 管理者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