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羽絨
通過CAS驗證之羽絨產品,原料皆產自生長於台灣的水禽類如鵝、鴨,且台灣具有成熟的鴨鵝養殖業經驗及先進品種改良技術,養殖時間適當,使得羽絨生長成熟、絨朵大團且含絨量豐富。

CAS羽絨之特色
CAS羽絨具國產在地優勢,在屠宰後黃金24小時內收集羽絨羽毛原料,以最快效率運送至加工廠進行第一道水洗手續,維持極佳的羽絨新鮮度,有效阻止羽絨的發酵,保留住羽絨的蓬鬆彈力、保暖力及保存時間,加上台灣具備世界頂級的羽絨加工技術,創造出最優質的CAS羽絨精品。

為CAS羽絨產品檢驗之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技術服務中心為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之實驗室,在規範制定、儀器設備與人員訓練皆可與國際羽絨羽毛局(IDFB) 國際水準接軌。
經過 CAS驗證的羽絨產品,從原料來源、水洗加工、製程管理、製造環境及品質管制都有嚴格要求及把關,對消費者也是貨真價實、可安全信賴之品質保證。

認識羽絨
羽絨是鴨、鵝胸腹部的細毛,是用來孵蛋、浮在水面上的部位,質地細緻又防水,一顆完整的羽絨看起來就像蒲公英,是很多細絲(barbs)從中心點向外散射形成的輻射狀結構,呈一顆顆立體球狀,裡面保有很多空氣,是真正保暖經濟價值最高的部分。
羽毛呈平面,中央有骨幹,二側則為較柔軟的羽枝,不同於3D立體結構的羽絨,羽毛打碎成「羽絲」亦可產製相關衣服、睡袋或被子,但保暖效果與羽絨天差地別,擠壓後不易恢復。

如何選購CAS羽絨被
1. 觀察羽絨被的外觀
看羽絨被的形狀、並用手拍拍被子,觀察羽絨的蓬鬆均勻程度。此外,也可輕輕按壓羽絨被,觀察是否會回彈。好的羽絨,包覆的空氣多,因此能產生隔絕的作用,達到保暖的效果,這樣的羽絨,彈性也高,因此輕輕按壓後會回彈。
2.聞聞羽絨被的味道
因羽絨原料取自鴨、鵝,雖經水洗烘乾等加工步驟,但因是天然材質,仍可能有輕微味道產生,這樣的狀況實屬正常,但因個人的感覺不同,購買前最好先聞聞看,確認是否能接受,但若是因加工過程所使用的劑料未清洗乾淨而產生不正常的味道,則不應購買,避免使用後對人體產生不好的反應。
3. 抖一抖
把被子拿起來抖一抖,看是否有羽絨漏出。全新的羽絨被應是不會有羽絨漏出的現象,若有外漏就要特別注意,這可能是因為使用表布的織數太低,導致表布孔洞太大,使羽絨易漏出。
4.摸摸看
這個動作主要是確認羽絨被的成分,羽絨被是由羽絨和羽毛組成,羽絨觸感柔軟,而羽毛的觸感 較硬,因此摸摸看被子,是為了要感覺羽絨成分的高低。
5.觀察車縫、表布布面
車縫針的粗細,可能影響羽絨漏出的狀況,當所使用的
針越粗,車縫洞孔就越大,羽絨漏出的可能性也越高。
同樣的,車縫針距越大,羽絨也越容易漏出。此外,羽
絨被會與身體接觸,因此表布的觸感也非常重要。一般
來說,棉的材質摸起來會比混棉或化纖來得舒服,且棉
也相當的透氣,因此,選購前用手確認表布的觸感很重
要,最好是能選擇棉質表布的產品。以棉質表布來說,
織數越高,表布密度越高,羽絨外漏的可能性越低,觸
感也越舒適。一般寢具常用的純棉表布要230織以上才
有防外漏效果。
6.仔細閱讀成分標示
購買羽絨製品前,要仔細閱讀其標示牌內容,如:填充物/填充量/產地/檢驗標準/表布材質等,都是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