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標章讓您 放心吃 安心買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簡稱CAS標章)產品之原料或主要原料均使用台灣本地農產品,原料及品質皆須符合品質規格標準,驗證制度採三級品管,要求業者自主檢驗,並由外部驗證機構及主管機關雙重監督,每年定期及不定期追蹤生產廠、抽驗產品,來確保符合品質與衛生,目前產品共16大項,讓使用者可以安心與放心採購食用,亦可減少餐飲業者對產品安全管理之風險、成本及疑慮。

CAS法規解禁 結合餐飲 外食安全更到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5年9月26日農牧字第1050043303號核釋「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第二十三條第一項第一款所定「其他足使他人誤認之表示方法」,於優良農產品驗證指未經優良農產品驗證,卻於標示、展示或廣告上,使用優良農產品、CAS等用詞。但於標示、展示或廣告上據實表示以優良農產品為某項原料進行加工,且該項原料全數使用優良農產品,並事先取得優良農產品驗證機構核發之證明文件者,不在此限。「慕里諾餐飲集團」率先響應「CAS食材證明文件」申請作業,並經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審查通過,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獲得使用CAS食材證明之餐飲集團,一同肩負起國人飲食安全,也為台灣農業支持鼓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選用CAS產品 讓餐桌與產地更貼近

「慕里諾餐飲集團」旗下四大品牌「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鳥丈爐端燒」、「SPIGA PASTA石壁家義大利麵」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業,以日本料理烹調手法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提供消費者安心、安全又美味的餐點,集團四大品牌採用「雅勝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CAS優質肉品,在主食部分使用「雲林縣斗南鎮農會」CAS食米,使用品質優良的台灣在地食材食材,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業,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新興飲食概念,同時也透過層層把關將辛苦獲得的食材,於料理職人的手中成為一道道美味料理。

申請使用CAS產品證明文件 餐飲業行銷宣傳新利器

CAS標章致力於提升國人食的安全之外,此次除了向國人宣告安心食材不只從食材端掌控,更推廣到觸及更多大眾的餐飲業者來供同響應,讓食安環環相扣,從消費者重視食材安全品質,讓業者也加入選用通過CAS驗證的優質農產品,讓台灣整體農業及飲食產業達成良性循環。

如果想知道如何「申請使用CAS產品證明文件」,可以上CAS協會官網查詢或來電洽詢(網址:http://bit.ly/2l7OXt2;電話:0800-025888)。

               

發布者 管理者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