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

 

吃的是巧克力,還是代可可脂?

發布者 管理者 2021/05/19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吃的是巧克力,還是代可可脂?

巧克力香甜滑順,是由可可豆提煉製成,富含天然可可脂,其原料成本高且加工費時,因此售價也相對高。然而,拜食品科技之賜,可由其他植物油(棕櫚油、乳油木、椰子油等)經過特殊精煉,製成代可可脂 (Cocoa Butter Equivalent,CBE),添加於巧克力製程中。

由於代可可脂原料便宜,不僅完全不含天然可可脂成分,且高熱量易導致肥胖,因此為讓消費者清楚所購買的巧克力成分,衛福部食藥署參考國際規範,現行訂定巧克力的標示規定,宣稱巧可力產品必須含一定量之天然可可脂。如產品添加其他植物油之CBE,應於品名附近標示「可可脂中添加植物油」或品名前加標示「代可可脂」字樣。

衛福部食藥署更進一步規定,代可可脂添加量不得超過該巧克力產品總重量之5%,將於111年1月1日生效。所以下次選購巧克力產品時,可留意產品的標示,是不是買到心中的巧克力。

http://www.cas.org.tw/吃的是巧克力,還是代可可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