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計畫,辦理「111年度特定林產品辨識人才實務訓練」

活動說明:

為提高國產材的身份辨識度,林務局研擬了相關的國產材驗證制度,讓生產者及消費者在木材及林產品合法性上有所依據及選擇。

木材鑑別主要為進行木材樹種之判定。鑑別方法可依據木材外觀的顏色、紋理、觸感、氣味等,以肉眼視覺、嗅覺進行辨識。然而木材屬於天然性材料,雖在同一樹種上具有相同之特徵,但在辨識上仍需要較多經驗的累積,為使相關從業人員增進辨識技能,特辦理特定林產品實務訓練課程,希望透過現場實物的接觸,增進學員們辨識能力。並於課程結束後,進行學科及術科鑑試,訓練及格者發給及格證書,作為未來特定林產品樹種辨識人才儲備人員,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活動地點: 蔡獻堂彫刻藝品社

相關報名網址,請參考 https://www.cwcba-wqac.org.tw/?action=seminar&id=27

發布者 管理者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