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冷冷的冬天,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圍爐吃火鍋,寒意頓時消除。

很多人都喜歡在冬天吃火鍋,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中,經常可以看到許多火鍋店,有個人小火鍋,也有適合多人一起吃的火鍋,口味的選擇更是多元,蔬食鍋、牛奶鍋、咖哩鍋、麻辣鍋、鴛鴦鍋等應有盡有。

火鍋料多多 怎麼配怎麼選

火鍋料也是琳瑯滿目,除了新鮮的蔬菜、肉類、海鮮類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冷凍加工食品,例如魚餃、燕餃、蛋餃、魚丸、貢丸、花枝丸、蟹肉棒、魚板等。

這些火鍋料被陳列在開放式冷藏櫃讓大家自由取用,或者由店家擺盤端上桌,無論哪一種方式,消費者都已經看不到火鍋料包裝上有關製造商,以及產品成分的說明,所以選擇有信用的店家非常重要,或看清楚店家是否有張貼火鍋料相關的食品標示,多一分小心謹慎,對健康也比較有保障。 

更多詳細介紹請聯結至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subject.aspx?subjectid=1&id=1220

發布者 管理者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