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係由原專責於CAS標章整體推廣與宣導的「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於96年4月更名和改制而成,現任董事長由張裕屏先生擔任,並由郭松穎先生擔任執行長,綜理協會各項業務。

「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為農委會於民國80年支持成立之農業財團法人,初期主要的任務是配合農委會推動CAS標章的政策,輔導我國冷凍食品產業發展,之後則持續接受農委會的委託執行CAS標章之各項推廣工作迄今。

本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本著(1)提昇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之品質衛生安全,增進國產農產品附加價值,提高農民收益。(2)致力於推動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保障國人飲食衛生與安全,提昇國人生活品質。(3)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架構優良農產品之產、製、銷聯盟體系,提昇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競爭力之宗旨,致力於CAS標章之宣導與推廣。推行多年以來,國人對於CAS標章的認知度和信賴度均已大幅增加,同時也多能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選購,對於國人飲食生活品質和農產附加價值的提昇,以及國產農產品的消費助益良多。

農委會為能更多方面地維護國人飲食的衛生安全,和強化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的競爭力,自93年起著手整合其過去推動之各種優良農產品標章為CAS標章,並統籌以CAS標章推廣,同時委由本協會擔綱CAS標章之驗證行政業務。為此,協會配合農委會政策,調整組織增加驗證組,以辦理CAS標章相關行政業務。調整組織後的協會除了秉承過去一貫理念,持續辦理各項優良農產品的推廣與宣導之外,並將以更積極、開放、創新的方式,順應大環境的變局調整與強化功能及業務,將過去CAS優良食品的高品質精神理念的推動結合當下實際的產品推廣與積極行銷手法來配合政府施政目標,協助我國優良的農產品及農產加工食品爭取全國2,300萬人的支持和拓展外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