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農業部農業新聞-文號9365

「臺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日本限量開賣 臺灣豬肉產品大受好評

  •  

  豬肉外銷再傳捷報!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在集團90週年紀念活動宣布,自11月20日起至26日止連續7日在集團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販售「臺灣排骨便當」,20日並於集團旗下「MOTOMACHI UNION元町店」舉辦活動啟動儀式,讓日本消費者得以就近選購原汁原味的臺灣排骨便當。

  農業部指出,本次活動由該部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共同推動,歷時近一年的努力始促成。今日舉辦的活動啟動儀式,由京急商店株式會社西岡啟太郎執行董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張淑玲分處長、CAS協會郭松穎執行長共同出席。西岡執行董事受訪表示,今天起一週內將販售5,000個臺灣豬肉製成的排骨便當,每一間店舖都是限定數量銷售,有意品嚐的民眾記得盡早購買以免向隅。西岡執行董事透露,原先集團規劃這個合作案時訂了比較保守的銷售數字,但在試做的過程中,工作人員試吃後覺得臺灣豬肉製成的排骨不論口感或口味都非常有特色,也有員工表達購買意願,集團銷售部門擔心便當數量準備不足會讓消費者失望,因此提高銷售目標量,希望讓更多消費者吃到好吃的臺灣豬肉產品。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張淑玲分處長說明,臺灣與日本飲食習慣相近又各具特色,最近在日本市面出現許多臺式料理店,蔚為話題,此次京急集團順應風潮推出的臺式便當極為道地,便當的精髓在於使用臺灣豬肉製成的排骨,相信會受到日本消費者的喜愛,希望京急集團未來能擴大在超市販售。CAS協會郭松穎執行長表示,臺灣自109年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後,農業部即積極爭取豬肉產品外銷日本市場,本次活動選用之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典熟成里肌肉排,就是在歷經重重談判與審查,於去(111)年10月獲日本農林水產省核可,新增獲准為輸日加工廠之一的業者,希望日本消費者或餐飲業者未來可以更容易購買到臺灣豬肉產品,農業部及該會將合力持續向日本消費者推薦臺灣品質優良、安全衛生、風味獨特的各式農產品。

  臺灣曾經是豬肉產品主要出口國家,86年因爆發口蹄疫停止外銷,對國內豬農收益與產業發展造成非常大的衝擊。農業部與豬農、養殖場、外銷業者經過20多年的努力,在109年獲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臺灣自口蹄疫疫區除名,並跨部會機關共同合作將非洲豬瘟防堵於境外,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下,109年至111年間臺灣豬外銷總值每年超過新臺幣8億元,較108年出口值成長超過3成,今年更獲菲律賓農業局核准臺灣6家屠宰場出口之生鮮豬肉,達到我國成為非口蹄疫區後首櫃22噸生鮮豬肉輸銷菲律賓之里程碑。今年7月起,臺灣更進一步朝向傳統豬瘟非疫區目標邁進,如果一切順利,臺灣將成為亞洲唯一豬瘟、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等重大豬隻疫病的非疫區國家,農業部未來將在穩定國內豬肉供應與價格的前提下,持續輔導有外銷意願的業者轉型升級並重返國際市場。

發布者 管理者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