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藥858期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外出或在營業、公共場所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為了減少業者外出辦理食品查驗登記而增加染疫風險,並推動我國食品與相關產品查驗登記管理電子化與國際接軌,食藥署特別建置「線上申辦平台」,提供業者便利且快速的服務。
線上申辦平台,安全、快速又省錢
   
以網路取代馬路,不用出門就能完成申辦作業,不僅降低感染風險,也可線上快速完成送件,更可省下郵寄費,在協助防疫的同時也節省荷包。目前「線上申辦平台」(網址: http://oap.fda.gov.tw)已開放食品查驗登記類別(包括:國產維生素類錠狀膠囊狀食品、輸入錠狀膠囊狀食品、健康食品、特殊營養食品、基因改造食品等)等多項業務,包括「新案」、「展延案」、「變更案」、「補件」等均可線上申請,並提供線上繳費服務,完全無需外出郵寄或親臨機關送件、繳費。
 
   疫情期間,若部分機關採分區辦公方式,服務櫃檯也可能減少,而郵寄作業則需要3天投遞的時間。建議業者採取「線上申辦平台」辦理食品查驗登記業務,試辦期間將會以線上送件之案件列入優先辦理案件,若對操作流程不熟悉的業者,可於上班期間撥打諮詢服務專線洽詢。食藥署提醒,防疫期間,應配合防疫政策少出門,多加利用線上申辦服務,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發布者 管理者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