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藥913期

您喝的茶從哪裡來?食藥署教您安心選購!

    臺灣人愛喝茶,全臺各地也多有栽種,但是,您曾經拿起包裝袋,仔細看過購買的茶葉源自何處嗎?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提醒,無論是包裝茶葉或散裝茶葉,都必須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清楚標示「原產地(國)」,以利消費者選購參考。
正確標示茶來源,產地資訊更透明
    食藥署說明,國產的茶葉產品外包裝上皆需標示原產地為臺灣,此外,為了提升國產茶葉的商譽、確保國產茶的品質,以及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產製的國產茶葉,必須依其公告登錄溯源資訊及標示溯源碼,供民眾取得相關資訊。
    若是該產品是將不同產地的茶葉混裝販售,則外包裝必須依照不同茶葉混裝含量的多寡,由高至低依序標示其原產地(國)。食藥署提醒,民眾有知的權利,業者更應主動提供清楚明確的產地資訊,提升消費者的信心,進而讓民眾安心選購,開心品茗。
 
發布者 管理者 2023/08/18